講到士林美食,大家第一時間一定開始想夜市裡有什麼知名的攤子,但其實在夜市外圍也有很多好餐廳,我們今天要去的這家就是其中之一。

大家一定很難聯想到在士林夜市附近,竟然有一家法國人開的道地法國餐廳,賣的還不是一般印象中的昂貴法式料理,而是來自法國東部「阿爾薩斯省」的家庭菜,價格也親民許多。

image

我們訂了晚上的位置,從店門口看就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店。

因為只有四個人,所以沒有辦法點太多,精心挑選還爬文了一陣子之後決定點兩份招牌的烤餅,分別是香濃起士和農莊咕咕雞

樂芙坊

這個鴨子盤也太可愛了吧!

上面用法式酸奶油當底,撒上洋蔥、培根和艾美達爾乳酪。起士香味很特別(不是臭哦),餅皮比我們常吃的薄脆披薩還要更薄,但是是有嚼勁的麵體,整體口感和香氣很match,果然點大家推薦的就沒錯。

一份切成八小塊,建議用手把它捲起來就可以直接吃了,省得用刀叉麻煩。

樂芙坊

 

image

 

農莊咕咕也是用法式酸奶油,撒上雞丁、白蘑菇和艾美達爾乳酪。原諒我來不及拍就先被搶食了...

我發現法式酸奶油很厲害,感覺他把所有的食材都串連在一起,不同食材的不同味道變得很有一致性,彼此變成完美好夥伴了。這一道我特別喜歡雞丁的部分,處理得非常軟嫩,大小也設定得非常好,配上有嚼勁的餅皮和脆口的香菇,是口感層次豐富又紮實的一道料理。

除了兩盤火焰烤餅,我們還加了一道冷切燻肉拼盤:

樂芙坊

裡面有風乾豬肉香腸切片、山火腿、伊比利豬風乾紅椒香腸切片和白火腿。

因為單吃火腿會有一點鹹,所以這一盤會另外附上一籃吐司,搭配起士、生菜和醃黃瓜一起吃,真的非常美味!

樂芙坊

原本想說這樣點起來好像不多,結果吃一輪下來後每個人也都是差不多了,但是看到很多人推薦他們家的甜點,所以我們決定再追加甜點,最多人推薦的「提拉米蘇」

樂芙坊

特地擺盤了,但我不曉得該怎麼沾盤子上的醬 :P

樂芙坊

一吃果然驚為天人,帶點微微的酒香,奶油和蛋糕體的比例剛好,甜度也不會太搶戲,大家一致認為它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,強烈推薦!

 

最後吃下來一個人大約三、四百,以一餐由法國主廚親自下廚的道地法式家庭料理來說,個人覺得CP值不錯,東西也是真的好吃。

如果下次你到了士林附近,又不想吃夜市,想找個舒服的餐廳坐下來享受比較不一樣的一餐的話,非常非常推薦來樂芙坊 Le Flam哦!

 

最後放上店家的完整菜單給大家參考: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image

店家資訊:

營業時間:11:30-21:00
地址: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6號
靠近捷運劍潭站,離士林夜市比較遠的那個出口
電話:02-2883-8782
Google地圖資訊:這裏

 

LikeCoin blog promo-blue.png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畢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