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大阪,怎麼可能不來歷史悠久的大阪城天守閣看看!

 

查了一下前往的交通方式,發現不管搭到哪一個地鐵站都要再走15-20分鐘左右,雖然在日本就是一直走走走,但只要不是逛街的走,我就可以接受(網霉剛好相反)

但是非常建議大家挑個好天氣的下午,搭到地鐵站後(交通資訊列在文後),再穿過大阪城公園漫步到天守閣,非常舒服。

我們來的時節是秋天,翠綠、金黃和鮮紅的銀杏同時掛在樹上,地下鋪了滿地的臭銀杏,完美的網霉攝影棚。(銀杏真的會臭,但反正相片聞不到味道)

 

 

網霉開始了

image

看哪!那銀杏太美,讓我們家網霉身體不由自主開始扭動走秀

 

風景有夠美的,但是網霉一直叫我幫她拍照,我只好叫她走遠一點這樣風景才漂亮

 

來一個360度照片,大家可以拖曳看看哦:

Post from RICOH THETA. #theta360 - Spherical Image - RICOH THETA

 

走了大約20分鐘,終於接近天守閣。看到工作人員正在細心修剪周邊的樹木,漂亮的景色也是要花費心力維持的。

 

終於到啦

 

 

要先到右側入口處購票,一個人600日圓,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四點半了,剛剛好趕上最後入場時間,如果要來記得抓好時間,不要在公園逛太久錯過入場時間啦!

買好票後然後就可以上樓囉

 

大阪城建物裡可供參觀的部分有八層,一樓是大廳,大部份用來給人排隊上樓XD,二樓到七樓是大阪城的歷史指南,有畫作、器物、裝甲、頭盔等日本歷史文物,這些我就不一一贅述了,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官方導覽手冊(點這裏)或是實際去現場看看哦。

八樓則是天守閣展望台,離地面50公尺,可以360度一覽無遺整個大阪

 

傍晚上來的好處就是,可以一次看到白天、黃昏和夜晚的景色

 

這隻金色的魚叫做「鯱」,查了一下資料,有一說日本人相信用這種獸頭魚身作成的鯱瓦可以驅邪避凶,而且魚頭朝內可以防止火災,因此日本很多著名的古建築屋瓦上都會有這樣的裝飾。

 

在夕陽照射下映著火紅光芒感覺更有威嚴

 

因為太晚上來了,又把大部分時間花在頂樓自拍,所以內部展覽我們沒有什麼逛到就匆匆下樓了

下樓後發現天守閣晚上更美!

點燈了

我們在城腳下發現這顆石頭,叫做殘念石

 

為什麼叫殘念石,其實是因為大阪城在建造時,運來非常非常多的石頭,但是在建好後剩下了一些,也許是形狀不好,或是切割剩餘,總之它們沒有被用上,竟然就被遺留在旁邊了。它千里迢迢來到這裡,原本以為會成為偉大的大阪城的一份子,沒想到命運作弄,竟然被遺留在牆角什麼都不是,於是可愛的日本人特地為它們建了一塊碑紀念,叫它們殘念石。

image

 

晚上在大阪城公園散步也很愜意,從遠處眺望天守閣也是別有風情啦。

 

大阪城天守閣 資訊

門票:成人600日幣

Google地圖:這裏

大眾運輸:(提醒:很多線都可以到,但是不管哪一個出口都要步行15-20分鐘哦)

周邊地鐵站位置圖:

大阪市營地鐵

  • 谷町線:
    • 谷町4丁目1-B出口
    • 天満橋3號出口
  • 中央線:
    • 谷町4丁目9號出口
    • 森ノ宮1號出口或3-B出口
  • 長堀鶴見緑地線
    • 森ノ宮1號出口或3-B出口
    • 大阪商業園區站1號出口

JR

  • 大阪環狀線
    • 森ノ宮站
    • 大阪城公園站
  • 東西線
    • 大阪城北詰站

營業時間:9:00~17:00,16:30是最後入館時間。部分時節或特殊日子建議上官網查詢一下

大阪城官網:這裏

LikeCoin blog promo-blue.pn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畢C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